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柬埔寨吴哥窟地下现遗迹 壮观程度超出想像

2015年12月14日 16:0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充满神秘色彩的柬埔寨吴哥窟最近再添不解之谜。澳大利亚考古人员发现,柬埔寨吴哥窟地下埋着一大片“由直线组成的”螺旋状沙土结构以及8座塔的遗迹,显示这座古老建筑的结构比此前想象的还要复杂。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悉尼大学考古学家罗兰·弗莱彻和达米安·埃文斯率领的考古小组采用航空三维激光雷达扫描技术以及穿地雷达技术发现了这些地下遗迹。

他们在论文中形容这片螺旋状结构是个“巨大的、独特的、引发很多疑问的”结构,它的存在以前从未被认识到,甚至不曾被预料或设想到。考古人员尚无法解释长1500米、宽600米的这片螺旋结构起什么作用,推测它只是在公元12世纪中期到晚期之间被短暂使用,而且可能这个结构从未完工。考古人员认为那8座塔可能被用作圣坛,但是在建吴哥窟主体结构时被拆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吴哥窟地下现遗迹 吴哥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