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石家庄计划三年实现西部太行山区绿化全覆盖

2015年12月15日 11: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5日电(记者朱峰)寒冬时节,北风凛冽,而在太行山深处的石家庄市灵寿县牛城乡核桃种植基地,一支县直机关干部与群众组成的队伍正在热火朝天植树造林。今年下半年以来,灵寿县组织全县600余名机关干部到8个乡镇参加植树,确保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工程的各项任务目标。

为改善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及大气质量,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建设西部生态屏障,促进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改善,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从今年10月启动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通过实施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用三年时间实现太行山区绿化全覆盖。

石家庄市启动实施的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涉及平山等8个县区,规划造林300万亩。2015年秋冬季将完成造林50万亩,2016年完成180万亩,2017年完成50万亩,2018年完成20万亩。

记者从石家庄市林业局了解到,在造林方式上,石家庄市采取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相结合,浅山丘陵区及山前平原适宜人工造林的岗坡次地全部栽植以核桃为主,大枣、板栗、石榴、苹果等经济效益高的经济林。深山远山不适宜人工造林的地区,采取封山禁牧、牲畜圈养的方式,全部实施封山育林,以培育和恢复植被,改善太行山区生态环境为目的,增加山区的森林植被,提高森林覆盖率。

目前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建设秋冬季造林吸引社会资金4.7亿元。

石家庄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到2018年,石家庄西部的太行山区适宜绿化宜林地将全部实现绿化,届时将促进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致富。(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石家庄 三年实现 西部太行山区 绿化全覆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