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中国银联发布“云闪付”

2015年12月15日 13:49 | 作者:李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彬)12月12日,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发布“云闪付”,消费者出门除了带上银联卡,还可以通过手机“云闪付”一挥即付。同日,支付宝在多个城市推出线下消费5折优惠活动,双方在移动支付市场激烈交战。

银联“云闪付”只需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持卡人可直接在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银联卡的“替身卡”,即云闪付卡。带上手机,就可在线下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联机POS机挥手机支付,也可在线上商户通过银联在线支付进行付款。

银联“云闪付”操作与支付宝的快捷支付类似,但在脱机时也可使用。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介绍,“云闪付”凭借创新技术带来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保障,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能有效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首批发布“云闪付”的商业银行已超过20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而家乐福、麦当劳、屈臣氏等25家知名商户也参与了银联专属优惠。

目前,在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微信支付在内等互联网支付巨头们已经遥遥领先。据了解,苹果计划明年年初在中国推出移动支付服务Pay,苹果已和中国银联达成协议,银联将允许苹果支付通过其POS机交易,中国银联或希望借助于苹果实现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弯道超车。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银联 云闪付 POS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