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文昌市委到会文镇调研佛珠加工产业

2015年12月15日 14:07 | 作者:王东 | 来源:民进文昌市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5日,民进文昌市委一行在罗长青副主委的带队下,到会文镇开展了持续一周的关于佛珠加工产业的调研。


1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会文镇政府、佛珠加工作坊、佛珠市场等地,深入了解了佛珠(主要是星月菩提子佛珠)的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会文镇政府对如何做大做强佛珠市场的扶持、规划情况。会文佛珠加工业起步于1981年,是我省生产佛珠的特色名镇,也是全省唯一一个以佛珠为特色命名的特色产业小镇(会文佛珠小镇),主要加工品种有星月珠、金刚珠、琼珠和条纹珠等,其中以采用我省琼中、五指山等中部山区的红藤树果实“红藤子”加工而成的“星月珠”为四大名珠之一。目前,全镇已有具备一定生产规模(雇佣从业人数20人以上)的佛珠加工厂51家,小规模的家庭作坊式生产厂700家,全镇佛珠产业年交易额超过10亿元,佛珠加工业为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7000多个,工人月平均工资3000元左右,有的高达6000多元。


2


会文镇政府工作人员符瑞璋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文昌市委 会文镇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