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工作研讨培训班

2015年12月15日 14:12 | 作者:田甦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民建会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的建设,11月9日至13日,民建武汉市委联合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参政议政工作研讨培训班,来自全市的32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

11月9日上午,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盟江岸区主委张志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下午,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周新斌带领学员们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云南省政协提案委主任郭文龙主讲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民建武汉市副主委、武汉大学战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刘传江教授主讲了“文明设计与经济发展范式转型”;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黄梅教授主讲了“参政党建设”;市民建调研室主任徐敏趁热打铁,为学员们解读了“怎样撰写实用合格的参政议政提案”。

大家还实地考察了号称“中国最早的陆军学校”——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抗战时期由北大、清华、南开等高校联合在云南成立的“西南联大”旧址,到云南省博物馆找寻云南成立的足迹,到“12•1”运动纪念馆祭奠在爱国学生运动中牺牲的进步学生。

这次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分析问题、自己解决问题的教学方针;采取自学、辅导、讨论、交流、参观和总结提高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班级体里提倡认真读书思考、研究探讨问题、互助互学的学风。

“一次学习,两个社院,课内课外,双向交流”,如此新颖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学员们的亲睐!大家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武汉市委 参政议政工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