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葫芦岛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2015年12月15日 15:05 | 来源:民盟葫芦岛市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3日,民盟葫芦岛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副主任、盟市委主委姜淑艳主持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群策群力,严把民盟提案质量关,为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做准备。

副主委李杰对2015年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2015年,民盟葫芦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继续保持在全市各党派首位及民盟辽宁省各市委会中处于领先优势。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150条,其中被民盟中央采用4条,被省政协采用2条,被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党外之声》采用1条,被民盟辽宁省委采用28条,被市政协采用26条,承担了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关于冀辽长城遗址保护建议》的。荣获2015年度葫芦岛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

随后,与会盟员围绕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进行了广泛讨论。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农村环境保护、教育体制改革、城镇和农村医疗保险并轨、创新驱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对参政议政的选题方向和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淑艳主委就目前葫芦岛市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发表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参政议政骨干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保持这种热情,继续为盟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出力。并就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位盟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必须要明晰大势,知晓国情,了解国家经济发展最新政策指向;二是要求参政议政工作要选择我们熟悉领域,能做好的题目,抓住重点和难点;三是参政议政工作一定要结合实际,根据自身特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和社会焦点展开。四是要参政议政工作必须要扎实开展调研,以开阔的视野借鉴先进经验,以翔实的数据提出可行性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葫芦岛市委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