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北部湾等水域投放水生生物和濒危物种苗逾5亿尾

2015年12月15日 15:5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举办增殖放流活动70多次,在海洋河库投放水生生物和珍稀濒危物种苗52219.7万尾(只),增殖放流力度为近年之最。

其中,48143.8万尾(只)的鱼虾蟹鳖贝投放入海,投放海域为北海银海区附近以及沙田、廉州湾、三娘湾、茅尾海、白龙珍珠湾海域,占据9成以上;淡水生物资源投放苗种4025.8万尾,重点投放水域为珠江流域广西段。渔业部门还开展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增殖放流,投放苗种50万只。

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表示,广西在实施捕捞强度控制、建立保护区、海洋伏季休渔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近几年又组织实施大规模的增殖放流,使北部湾生物资源得到有效养护,水域生态环境得以进一步改善。(记者何伟)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广西北部湾 投放水生生物 濒危物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