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西25家水泥企业实施冬季错峰生产保蓝天

2015年12月15日 16: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12月15日电(记者都红刚)记者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从15日起,陕西关中地区的25家水泥企业,将实施为期3个月的错峰生产,停窑保蓝天。

此次开展错峰生产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包括省内所有采暖地区水泥熟料生产线,涉及西安、咸阳、宝鸡、渭南、铜川地区的25家水泥企业,共计37条水泥熟料生产线。据测算,此次冬季水泥错峰生产将减少水泥熟料生产1083万吨,减少燃煤消耗16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2.9万吨。

据悉,为避免冬季采暖用煤和工业生产用煤叠加,减轻大气污染,陕西省水泥协会与省内水泥企业一起制定了《陕西省2015年冬季水泥错峰生产实施方案》。错峰企业联名签署了《陕西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自律公约》,为错峰行动制定了一套完整的保障措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水泥企业 冬季错峰生产 保蓝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