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桂林一男子闯红灯被拦 拿铁锁猛砸协警头部

2015年12月15日 16:4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201512151553047e6a8_550

男子手持U型锁袭击协警


12月11日下午,在桂林市将军桥路口,一名骑电单车男子闯红灯并强行冲卡后摔倒在地。起身后,竟然拿起U型锁朝拦停他的协警头部猛砸过去,造成这位协警颅脑损伤。14日上午,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移送至辖区公安分局。

12月11日下午5时04分,在象山区将军桥路口,协警小汤正在执勤。不一会儿,在由北往南方向的信号灯刚变为红灯不久,一名男子驾驶电单车闯红灯朝着小汤所在的方向开过来。

12月14日,南国早报记者在调取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小汤做出拦停男子的手势后,男子并未减速,打算快速强行通过,与小汤发生碰撞后摔倒在地。接下来,男子很快爬起来,捡起跌落在地上的U型锁,朝小汤的头部猛地砸了过去,还连击了好几下。小汤没有还手,本能地做出了防御动作,头部、肩部多处被砸伤。

此时,象山公安分局将军桥派出所的民警正好巡逻经过,立即下车与赶来的增援警力将该男子制服。随后,男子被带回将军桥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小汤也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后经医生诊断,小汤颅脑损伤、头皮挫裂伤、双耳廓软组织挫裂伤、左肩部软组织挫伤,伤口处缝了12针,目前仍在治疗当中。

据了解,11日当晚,这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从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象山大队了解到,在今年11月1日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妨害公务罪的规定从重处罚。李某因涉嫌妨害公务,于12月14日上午被移交至桂林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并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闯红灯 铁锁猛砸协警头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