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苏丹政府军追剿东赤道州叛军

2015年12月15日 18:57 | 作者:李紫恒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12月15日电(记者李紫恒)朱巴消息:南苏丹政府15日正式发布命令,派遣政府军追击和围剿东赤道州新出现的反叛组织。

12月5日,一个自称“南苏丹武装力量”的武装组织占领了南苏丹东赤道州政府军隆基罗基地和伊多鲁地区的一个警察哨所,抢夺大量军事物资,并打死3名政府军士兵。

据东赤道州州长路易斯·卢本说,该反叛组织是一支新出现的地方武装力量,具体构成和人数尚不清楚。该组织上述举动是试图显示其在该地区的存在,引起外界注意,并向当地政府施加压力。卢本表示,要用政治和军事手段来维持该地区和平与安全。

另据报道,自称该武装组织发言人的马里奥·贝尔蒂诺上校发表声明称,占领军事基地和警察哨所是对政府军进攻其3处据点的报复。声明还说,政府军上周末发起的突然袭击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南苏丹政府军 东赤道州叛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