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现行贫困标准已高于世行标准

2015年12月15日 20:21 | 作者:林晖 陈春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林晖、陈春园)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15日表示,中国当前贫困标准已高于世界银行最新贫困标准。

刘永富当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上关于贫困的标准并不统一,各国有各国的政策。中国当前贫困标准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每年还将根据物价指数、生活指数等动态调整。去年,贫困标准上升至2800元,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约相当于每天2.2美元,略高于世界银行1.9美元的贫困标准。

今年10月,世界银行宣布将国际贫困线标准从此前的一人一天1.25美元上调至1.9美元。刘永富表示:“按照这个标准,我们的贫困人口数量也不会再有什么增加。现在的任务就是锁定目前的7000多万贫困人口,分类施策帮助他们解决贫困问题。等这个任务完成了,我们还会根据当时情况,适当提高扶贫标准。”

2011年,中央大幅提高我国扶贫标准,当年农村贫困人口数量从2688万人增加到1.28亿人。截至2014年底,我国仍有贫困标准以下贫困人口7017万人。(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贫困标准 我国现行贫困标准已高于世行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