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问题第三次外长会议将于18日在纽约举行

2015年12月17日 08: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确认,叙利亚问题第三次外长会议将于18日在纽约举行。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年终记者会时说,国际社会正积极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18日将在纽约举行会议,随后安理会也将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议。

  潘基文说,叙利亚冲突近5年来已造成1300多万人流离失所,400多万人成为难民,给中东地区及世界带来严重影响。

  潘基文呼吁尽快在叙利亚实现全国停火,并于明年1月开始有关政治过渡的谈判。他说,当务之急是尽快扩大停火的地区,停火不仅能够促进政治进程,也能帮助联合国及其伙伴为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第一次和第二次叙利亚问题外长会议分别于10月底和11月中旬在维也纳举行。在第二次会议中,各方就叙利亚政治进程时间表达成共识,叙政府和反对派应在6个月内通过谈判组建过渡政府,18个月内举行大选。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叙利亚问题 外长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