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举办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

2015年12月17日 13: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在西南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期高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58名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本期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作开班动员并为培训班作首场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作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本次培训班共举办了7场专题讲座、1次全组讨论、1次交流总结。

本次培训班成效明显,受到学员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培训主题鲜明。专门针对党外代表人士培训需求,结合当前统战工作新形势新特点,突出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引领和能力建设这个主题。二是课程设置合理。培训方案科学,时间紧凑合理,既有专家授课,也有交流研讨。三是培训内容丰富。包含中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形成,民主党派工作,“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庆定位、高校“十三五”规划解读、党外干部哲学修养等内容。四是师资水平较高。既邀请到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同志作辅导报告,也邀请到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市社会主义学院、西南大学等知名教授授课。五是学员来源广泛。58名参训学员来自全市40所高校,有7个民主党派的代表人士41名、无党派代表人士17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重庆市 高校党外代表人士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