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化腾:互联网结合本地文化发展空间巨大

2015年12月17日 17: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张遥、石昊)腾讯公司创始人、CEO马化腾16日表示,互联网和本地文化结合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数字娱乐、网络安全等领域,期待国际合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大会期间,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乌镇主持了一场中俄企业圆桌会议。来自腾讯、阿里巴巴、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等的代表参加了这场圆桌会,围绕两国企业在经贸、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展开探讨。

马化腾说,除了QQ、微信这些通讯产品,腾讯旗下的另一块核心业务是内容产业,包括网络文学、游戏、音乐、影视等。

马化腾说,腾讯从一家技术公司,到进入内容创意产业。中国巨大的市场下,互联网这方面的产业发展很快超越韩国,这几年甚至超过美国的几个大型传统的网络游戏公司。这让腾讯看到,互联网和本地文化结合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腾讯在5年前投资了DST,目前已是俄罗斯市值第二大的互联网公司。

“这个合作过程中,我们和俄罗斯公司沟通交流了很多,怎么做增值服务、付费服务,这方面腾讯有比较多的经验。我们观察到俄罗斯在反病毒、游戏等领域能力很强,俄罗斯人很喜欢军事题材的游戏,非常厉害,有很多好的产品可以走出俄罗斯,在全球市场与大型游戏公司合作。”马化腾说。

马化腾表示,在数字娱乐领域,腾讯未来希望与俄罗斯公司共同开发,俄罗斯有自己的文化,这个文化产业潜力不是国外公司在国外开发就能进入俄罗斯的,还是需要本地开发,希望能打开合作空间,也希望政府更支持本地创意产业发展。

马化腾提到,俄罗斯政府已经设置了互联网发展基金,希望这个基金能够开放,让国际上的互联网公司参与进去。此外,网络安全是全球面临的课题,腾讯期待与俄罗斯企业展开合作,维护网络空间和平安全。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化腾 世界互联网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