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团体: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2015年12月17日 2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2月17日电(记者吴济海 李寒芳)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7日发表声明,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呼吁台湾当局与社会各界,应确立以“停止对美军购、落实造福民生;两岸携手合作、维护和平发展”的共识。

12月16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对此,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谴责此举不仅破坏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氛围,还严重恶化当前台湾财政困窘局面,更无益于台湾民众的福祉。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指出,美国对台军售不利于两岸各界期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进一步深化的要求。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众都要严肃对待,提出强烈反对。论坛呼吁台湾当局与社会各界应形成停止对美军购的共识,把军购预算拿来落实改善人民生活的社会政策。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继续保持和营造两岸领导人会面所形成的良好氛围,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携手合作维护台海稳定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对台军售 台湾团体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