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女足在美国友谊赛中击败美国女足

2015年12月17日 20: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休斯敦12月16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与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16日晚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奔驰超级穹顶室内体育馆举行的“胜利之旅”(Victory Tour)闭幕赛中展开交锋。中国女足姑娘们以1:0击败东道主,终结了美国队自2004年以来在主场总计104场不败的纪录。

当晚,前往奔驰超级穹顶室内体育馆观战的观众超过了3.2万人,创该体育馆足球比赛观众人数最高纪录。由于13日美国队刚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以2:0击败中国队,因此美国媒体赛前普遍看好美国女足,认为16日晚会如愿续写辉煌。

在当晚的比赛中,虽然从整体来看,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在技术上和进攻上略占优势,屡次造成中国队门前险象环生,但中国女足姑娘们并不气馁,她们积极拼抢,顽强防守,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守门员赵丽娜表现出色,多次成功救险,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第58分钟,中国队创造奇迹,王珊珊转中,王霜门前飞起一脚一锤定音。此后,虽然美国队极力反扑,试图扭转战局,无奈没能改写比分。

新奥尔良华人联谊会当晚组织华人侨胞前往体育馆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当中国队进球时,华侨华人们将五星红旗高高举起。当终场哨声吹响时,他们将这面红旗递给中国女足球员,让她们绕场一周庆祝胜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女足 中国女足击败美国女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