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高士其教育思想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5年12月17日 20: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纪念我国著名科学家、科普作家和社会活动家高士其先生诞辰110周年,12月11日,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和高士其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高士其教育思想座谈会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

高士其先生是中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在国内外享有崇高的声誉。半个多世纪以来,他在全身瘫痪的情况下,毕生致力于“把科学交给人民”和教育青少年的事业,发表了数百万字的科普作品,在各个历史时期会见了逾百万青少年,谱写了一曲身残志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光辉篇章,被誉为“中华民族的英雄”。

座谈会上,来自有关部门、科研院校的有关同志、专家学者和少年儿童,以及高士其先生亲属、生前友好等,深切缅怀了高士其先生不平凡的人生历程,追思了他的崇高精神和品格。

会议向全国广大青少年发出了学习高士其科普精神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习他追求真理、为国为民的博大情怀,学习他以造福社会为己任、科学报国的崇高理想,学习他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拼搏精神,学习他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人民政协网北京报道)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高士其 诞辰110周年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