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视频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18日 17: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3日,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青爱工程总顾问严隽琪出席。

据了解,去年底,我国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青爱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顾明远先生,和其他五位教育、慈善领域资深学者联名致信李克强总理,请总理关注性健康教育。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注意有针对性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并与防艾工作合理结合。”刘延东副总理更明确地指出“要将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纳入日程,这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要一课,也是防艾工作的重要方面。”

为落批示精神,2015年2月8日,民进中央和青爱工程已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首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与会副部以上领导十多位,司局级领导40余人。座谈会上,各方对性健康教育与防艾工作的关系形成了共识。这次会议被称为史无前例的“官民结合、朝野一体”的盛会。

座谈会上,青爱工程分享了其通过十年实践探索出来的青爱小屋模式,引起了与会各方的兴趣。大家一致决定,这样的会议,从今年12月开始,每年召开,以巩固共识、扩大共识,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的合理结合,促进性教育在学校当中的落地。

作为第二届座谈会,参与此会的代表有300人,主办单位增加到7个国家级社会组织或项目、一个联合国组织,包括中华儿慈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

在此次座谈会上,国艾办、卫计委、教育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结合”,从上游“拧上水龙头”。

与此同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苏凯林、青爱工程共同发起人、办公室主任张银俊等,在会上发出共同倡议,呼吁天下母亲“以爱抗艾”,关注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支持学校开展性健康教育。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民进中央支持,青爱工程等8家社会组织主办,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承办。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青爱工程首席顾问王佐书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艾办主任王国强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此次会议。(人民政协网北京报道)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青少年 艾滋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