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

2015年12月18日 18: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2月18日电(记者杨依军、张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下午在浙江省乌镇落下帷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过去三天,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嘉宾相聚乌镇,共同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和多国领导人、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的致辞。10场论坛、22个议题相继展开,围绕“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大会主题和习近平主席演讲畅所欲言、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形成共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中外互联网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展示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鲁炜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深刻阐述了互联网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入分析了网络空间所面临的严峻挑战,阐述了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宗旨,提出了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赢得与会嘉宾和国际社会的热烈反响和普遍赞誉。各方应携起手来,使网络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让“乌镇声音”引领互联网未来。

闭幕式上,汤加副首相索瓦莱尼,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法迪·切哈德,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主席霍华德·米歇尔,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罗伯特·卡恩,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就像美丽水乡的无数座桥一样,互联网把整个世界连接在一起。此次乌镇峰会对于推动全球互联网更好地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各方应携手行动,共同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世界互联网大会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