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金门县长陈福海:金门愿为两岸和平做出“最大贡献”

2015年12月18日 2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赵博 陶冶)“金门在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中扮演过特殊角色,如今更愿扮演促进两岸交流的角色,为两岸和平做出最大、最有利的贡献。”金门县长陈福海18日在此间出席“金门精品走进北京”活动开幕式时说。

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金门县政府主办的“金门精品走进北京”,是“台湾县市精品汇”的首场活动,将在未来5天里向京城市民集中展示高粱酒、花生贡糖、菜刀、风狮爷等9项知名金门特产。

身为“首席推销员”,陈福海在京期间连续参加了两场相关宣传活动,不遗余力地向大陆媒体和民众推介金门。他说,金门具有金酒文化、闽南风情、自然生态、免税特惠、台湾风情、战地风情等六大特色,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大陆民众关注金门,感受金门独特的魅力。

“过去两岸经历战争与隔绝,金门人最能体会战争带来的伤害,也最能体会和平价值。”陈福海说,如今两岸往来密切,金门以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角色享受到了和平的好处,未来也希望能在两岸政策上扮演先行先试角色,“成为两岸经贸和平示范区或是服贸协议优先试点”。

随着两岸关系缓和,金门从军事前线变为两岸交流交往的前沿,每年数十万人次的大陆游客为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陈福海说,在“建构两岸稳定关系、维系台海民生利益”的前提下,金门可以发展出两岸间最紧密的关系。“只要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要一起来推动。”(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金门 两岸和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