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金门精品走进北京:金门“三宝”京城受热捧

2015年12月18日 20:2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陶冶 赵博)“台湾县市精品汇暨2015金门精品走进北京”系列活动1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以金门“三宝”高粱酒、贡糖和菜刀为代表的金门特产受到京城各界欢迎。

因曾“现身”两岸领导人会面晚宴而名声大噪的“黑金刚”陈年高粱酒,被主办方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和平之酒啊!”不少参会嘉宾和前来采访的记者发出赞叹,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金门酒厂(厦门)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天宇告诉记者,被选定为两岸领导人饮用酒,让金门高粱酒“一下子火了起来”。此次来京推广,就是希望能借此东风将酒卖到大陆的各个省市,让大陆消费者都能品尝到独具特色的金门白酒。他还透露,金门酒厂将重新生产已千金难求的“黑金刚”,预计明年初就会上市销售。

已有300多年历史的金门贡糖销售商也对此次北京之行抱很高期望。“圣祖贡糖”业务经理罗大智说,金门贡糖用花生制成,有十多种口味,很受大陆游客喜爱,希望今后能够和大陆经销商广泛合作,拓宽销售渠道,借大陆庞大的消费市场来带动企业进行规模升级和改造。

忙着推介“金门钢刀”的吴增栋是金门金合利制刀铺的第三代传人。他说,金门钢刀是以废弃炮弹壳为原材料制成,其“化剑为犁”的美好寓意加上质量堪比德国名牌产品,因此深受来金大陆游客欢迎。参加此次推广活动,希望能让更多大陆同胞了解金门钢刀的历史和品牌。

不仅“三宝”,一条根、牛肉干……每一个金门特产展台前都人头攒动。金门参展人士表示,大陆市场需求巨大,对台湾各种商品服务而言都是“强有力的购买者”,希望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能尽快生效,为台湾企业拓展大陆市场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金门 北京 三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