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会通过新财年拨款法案 解禁原油出口

2015年12月19日 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当地时间18日表决通过1.1万亿美元的新财年拨款法案,为联邦政府运营拨付资金,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表示将签署该法案。法案最令人瞩目的内容是解除实施40年之久的美国原油出口禁令。

财政预算和资金分配一直是美国两党争斗最激烈的领域之一,联邦政府新财年已于10月1日开始,但由于两党争斗未决,政府一直依靠临时拨款法案维持运转。众议院当天以316票赞成、113票反对的高票表决结果通过拨款法案,参议院随后以65票赞成、3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通过同一法案,确保政府得以“充分正常运作”。

法案宣布解除自1975年实施至今的原油出口禁令。对占据两院多数席位的共和党而言,解禁原油出口符合其政治诉求,该党代表传统化石能源巨头的利益。随着页岩革命兴起,美国油气产量大幅增加,解禁原油出口有利于美国石油业以较低价格扩大国际市场。众议长瑞安18日说,原油出口禁令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已经过时,他希望国会能在2016年迎来全新起点,回归正常秩序,更好地保护纳税人的资金。

美国媒体分析称,由于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对美国出口的需求不足,解禁出口不会立即对原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但从长远看将会改变美国甚至国际能源格局,包括降低美国国内汽油价格。行业数据显示,如果美国于2015年解禁原油出口,到2020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比不解禁多130万桶至290万桶,年均带动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0万个。

民主党掌控的白宫长期反对取消原油出口禁令,但由于此次拨款法案中包含了延长风电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联邦税收优惠政策的条款,满足了民主党所代表的新能源行业的利益,所以两党达成了妥协。

美国一些绿色环保团体反对解禁原油出口,民间组织350.org创始人麦吉本表示,在近期国际社会艰难达成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之际,美国解禁原油出口“非常虚伪”,将加剧全球范围内化石能源的使用。

除了解禁原油出口,拨款法案还决定将H2B签证数量增加3倍,这是发给非农业外国工人的一类临时工作签证,适用于酒店、滑雪场、高尔夫球场、园林、餐馆和酒吧等工作场所招聘。

美国环保署成为拨款法案“最大输家”之一。由于近年来该部门大力推进减排,尤其是为全美范围内的发电厂设置减排目标,引发共和党关于其“越权”的强烈批评,法案最终拨付给环保署的运作资金降至2010财年以来最低水平,该部门的人员配备更是降至1989年以来最低水平。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解禁原油出口 新财年拨款法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