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津冀公交跨区运营 139条线可刷京津冀“互通卡”

2015年12月19日 11: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丁静)记者19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京津冀公交跨区域运营取得进展,首批已开通3条线路。此外,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互通卡”试点公交线路将从25日起投入试运营。

三地首批开通公交线路是北京平谷至三河,北京平谷至蓟县南线、北线。京津冀公交跨区域运营突破了跨省客运班线“点对点”运营模式,沿途乘客可就近多点上下车,方便出行。

据介绍,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简称“互通卡”)用于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

目前,北京市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具备互通卡的试运营条件。这些线路包括69条由北京市四座火车站始发的公交线路、39条进入河北省的八方达公交线路、2条观光线路(“铛铛车”)、29条“运通”公交线路。

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集团旗下3015辆公交车已经完成互通卡刷卡系统的升级改造。

据介绍,“一卡联通”最大的难点在于三地之间的清分结算。目前,北京市政一卡通公司承担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区域清分结算平台的建设工作。三地已协商形成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业务导则(暂行)》《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清分结算业务细则(暂行)》《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发行使用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明确了运营和技术标准。未来,互通卡还可能运用于京津冀地铁、道路运输等领域。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京津冀互通卡 京津冀公交跨区运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