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班牙大选投票开始

2015年12月20日 18:20 | 作者:冯俊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马德里12月20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新一届议会选举20日开始投票,选民们将在全国52个选区选出350名众议员和208名参议员。新产生的众议院将举行全会选举国家首相。

投票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20日16时)开始。首都马德里的3305个选举站首次全部使用电子选票,这将有利于随后的计票工作。

本次大选是在欧洲恐怖袭击威胁的阴影下举行的。西班牙政府为确保大选顺利进行,在全国调动了大量安保力量,共有91700名警察和国民卫队的士兵执行巡逻和保障工作,比上届选举多了1700人。

据悉,首相一职的4位主要竞争者分别是执政党人民党候选人、现任首相拉霍伊,工人社会党候选人彼得罗·桑切斯,公民党候选人阿尔韦特·里韦拉和我们可以党候选人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

此间舆论认为,这是该国近年来民众关注度最高、悬念最大的一次选举。两党称霸政坛的局面被打破,首次出现了4个主要政党竞争的形势。民调结果显示,没有一家政党能够获得绝对多数,联合执政的可能性较大。(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西班牙大选 投票开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