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政协深入公安系统视察调研 推进平安天津建设

2015年12月21日 14:56 | 作者:韩雯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2015年12月18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带领市政协委员深入市公安系统视察调研,观摩了市文化中心广场1、3、5分钟处警圈拉动演练,实地察看了和平区小白楼街树德里社区警务室、110指挥中心大厅和市情报预警平台,听取了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公安系统在推进警务改革、服务基层社区和人民群众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副主席沈中阳和市政协秘书长李金亮参加视察调研。

臧献甫在讲话时指出,公安工作是巩固国家政权和维护地方平安的重要工作,肩负着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公安系统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忠实履行职责,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为加强治安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天津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天津正处在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公安系统团结一心、艰苦奋战,担负起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任,不断开创新时期公安工作新局面。

臧献甫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切实提高驾驭治安局势能力,加强情报信息分析研判,提高预知预警预防能力和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能力,维护网络空间和现实社会安全稳定,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实施社区警务改革,深入推进平安天津建设。要切实提高公共安全管理能力,把安全防线建立在基层一线,加强危爆物品清理清查,搞好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政府部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和以城镇社区火灾防控为重点的“防火墙”工程建设,深化交通安全治理,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安全天津建设。要切实提高公安规范执法能力,不断提升全体干警的法律素养和规范执法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入推进法治天津建设。要切实提高为民服务工作能力,不断开辟公安管理服务的新渠道、新方法,加强“民生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公安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推进窗口单位的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形成警爱民、民拥警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切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不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服务和保障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要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公安工作,为助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深化平安天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平安天津 公安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