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项宗西:全国政协望恒大在毕节大方县创出扶贫样板

2015年12月21日 15:14 | 作者:周远钢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19日,全国政协、恒大集团与贵州省政府在毕节市大方县举行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精准脱贫签约仪式。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项宗西,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出席签约仪式。许家印与大方县县长顾掌权代表双方签约。

全国政协一直高度重视毕节的扶贫工作,项宗西在当日召开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讨论会表示,他受全国政协委托来参加这次恒大帮扶毕节大方县的考察和签约活动,这些年来,历任全国政协的主席和副主席超过20位、有30多次考察过毕节。“全国政协希望恒大在毕节大方县创出扶贫样板,给全国精准扶贫做个榜样。”

他还表示,这次扶持的规模之大、力度之大、领域之广,是空前的。“在这里,我代表全国政协提出三个希望和要求:第一,全国政协、恒大集团和贵州当地这三方要形成扶贫合力;第二,大方县要坚持外部帮扶和自身动力相结合,充分发挥当地主观能动性;第三,在实践中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方法和新方式,把扶贫和新农村建设、新城镇化结合起来。”

毕节市大方县的389个村中有175个贫困村,总人口110万,其中贫困人口18万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扶贫开发任务非常艰巨。为深入了解大方县贫困情况,12月18日,项宗西、许家印、刘远坤一行走访了大方县各个乡村多家贫困户,并实地考察易地搬迁、援建学校等项目选址。

根据协议,恒大结对帮扶毕节市大方县,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整县脱贫目标。为此恒大投入扶贫资金30亿,创下企业扶贫最大投入纪录。

据了解,此次结对帮扶措施包括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和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扶贫五大方面,将用三年时间实现大方全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考察签约期间,恒大组织60辆大货柜车车队,为毕节市大方县的28万户110万老百姓,每一户都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项宗西讲话。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恒大 毕节大方县 扶贫样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