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全国政协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在京委员座谈会

筹备明年全会界别口头发言及提案选题

2015年12月22日 08:51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全国政协21日召开无党派人士界在京委员座谈会,总结无党派人士界别2015年履行职能情况,征求委员对2016年开展界别活动的意见,筹备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界别口头发言选题及界别提案选题。

2015年,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立足界别特点,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界别考察活动,先后两次分别就“提高青少年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赴上海市、安徽省,“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相关考察成果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

一年来,无党派人士界委员依托政协大会、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平台,运用发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整体作用。共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提案207件,书面发言20篇,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意见和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推动了有关工作的进展。李稻葵、叶小钢、林毅夫等委员分别在政协大会、常委会上代表无党派界别作口头发言,13位委员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发言,凸显了界别整体作用。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常委胡四一主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出席座谈会,向委员通报了全国政协2015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无党派人士界 政协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