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希拉里拒就称特朗普为IS最佳招募员”道歉:绝不

2015年12月22日 09:3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据美国中文网12月2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要求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对将其称为“伊斯兰国”(IS)“最佳招募员”的言论道歉,但希拉里竞选团队21日表示,希拉里“绝对不”道歉。

文章写道,特朗普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NBC's TODAY)节目表示,要求希拉里对她有关“伊斯兰国”的说法而道歉。“她在电邮上撒谎,她对白水事件撒谎,她对所有东西都撒谎。作为美国总统,她将成为所有东西的灾难。”

关于是否道歉,文章援引《今日美国》报道称,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法伦表示,“希拉里不会因为正确指出特朗普的仇恨言论只能帮助‘伊斯兰国’招募更多恐怖分子而向他道歉。”

据悉,特朗普呼吁临时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直到政府能更好地处理恐怖主义威胁。在19日晚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电视辩论中,希拉里称美国需要保证“特朗普向全世界发出的歧视性信息不会进入愿意接受者的耳朵中”。希拉里说道,“他已成为IS的最佳招募员。他们(恐怖组织)向人们展示特朗普侮辱伊斯兰和穆斯林的视频,以便招募更多激进的圣战分子。”

作为反击,特朗普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ABC's "This Week")节目上表示,“(我)了解克林顿夫妇、了解希拉里,她是捏造。”特朗普驳斥道,许多事实核查人员“检查”了其被用于IS视频的说法,此种说法被证明是假的。

文章写道,美国政府消息来源和情报专家说,没有证据支持希拉里“IS向人们展示特朗普侮辱伊斯兰视频以招聘人员”的说法。同时,白宫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都表示不支持希拉里的说法。此外,紧密跟踪“伊斯兰国”社交媒体的专家也表示,没有看到IS使用特朗普来增加招募的视频。

对此,希拉里的的通讯主任帕米里(Jen Palmieri)辩解道,他承认没有看到“伊斯兰国”利用特朗普的具体视频,但“希拉里不是指某个具体视频”,而是指“特朗普是被IS的社交媒体利用,进行宣传”。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为IS最佳招募员 希拉里拒道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