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政协报社近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纪实:爱,在这里延伸

2015年12月22日 14:40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友爱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一个好的集体,除了对外热衷公益、积极帮扶困难群体外,对内,更应该有着春天般的友爱与温暖。

这一点,在人民政协报社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与证明。

几个月前发生在报社的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让大家至今记忆犹新。

2015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关于报社退休干部秦纪民病危的消息在报社不胫而走。

秦纪民是报社一位已经退休的部门主任。他酷爱运动,乒乓球、台球等都不在话下,曾经在报社的比赛中打败过诸多年轻选手。

健步如飞,满面红光,和蔼可亲,这是报社所有熟识的人对老秦的印象。

一个如此健康并热爱运动的人却突然得了重病,这让报社同事们都大为惊讶。

“不行,我们得马上去看看。”一得知消息,老秦退休前所在的生态周刊的同事们立即一起赶往医院探视。

“秦主任好点了吗?”“有什么情况可要及时通知!”“有需要帮忙的尽管说话!”那几天里,老秦的病情牵动着报社所有人的心。

很快,老秦被确诊为皮肌炎并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重症监护室费用昂贵,如果能多筹集点资金,对老秦来说就多了份希望。

“同事们,我们的老主任正在医院抢救,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他共渡难关……”报社生态周刊的同事们在报社网络平台上发了封求助帖。

从报社领导到普通职工,从刚入职不久的年轻人到已经离开报社的前同事,从认识的人到不认识的人……几乎报社所有的人都立刻行动起来慷慨解囊。

大家或捐100、200,或捐1000、2000,仅仅半天时间,报社同事的捐款金额已达6万余元。

两天后,这笔捐款达到9万余元。

“我们都盼着秦主任能快点好起来。”同事们纷纷表达内心的祝福。

最终,老秦还是没能够战胜病魔,带着同事们的关爱离开了人世。

“尊敬的人民政协报的领导和叔叔阿姨们,父亲的突然离去让我们措手不及,可以说是灭顶之灾。在我们最恐慌和无助的时候,是各位领导和前辈们站在了我们面前,给予了莫大的安慰与支持……”几天后,老秦的儿子秦天将一封感谢信贴在了报社一楼大厅,用最淳朴的文字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正如秦天所说,在许多政协报人心中,报社就是一个可以信任和依靠的大家庭,友爱互助,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与心声。

在政协报社,类似困难职工被救助的事例还有许许多多。

为帮扶遭受重大灾害或罹患重大疾病的职工,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乐观的文化氛围,人民政协报社专门设立了职工互助基金,并通过社内慈善拍卖职工艺术节作品的形式,筹得第一笔善款11万余元。

报社的互助基金定向用于救助罹患重大疾病,遭受意外伤害、灾害,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职工。

报社职工张方平不幸身患癌症后,高额的治疗费用中有许多都是属于自费项目。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家属愁眉不展。正在此时,报社工会的同事们及时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并从职工互助基金拨出资金,帮助张方平治疗。

截至目前,职工互助基金已救助不幸患病的报社职工张方平、陈新利共5万元。

为了将互助基金办成“阳光基金、为民基金、清廉基金”,报社还制定了职工互助基金管理使用办法,确保每一个需要救助的职工都能及时得到帮助。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人民政协报社 公益慈善活动纪实 人民政协网公益活动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