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夏雨演活大金牙 “阳光灿烂”后夏雨还演了什么

2015年12月22日 15:00 | 来源:搜狐娱乐
分享到: 


  夏雨

  电影《寻龙诀》自上映以来,成绩喜人。正式公映3天后票房即破6亿元大关,陈坤、黄渤、夏雨、舒淇等几位主演在片中的表现亦获好评。其中,“大金牙”扮演者夏雨凭借此次颠覆十足的表现引发广泛讨论,众人除了大呼“未料文艺青年竟也有如此逗趣搞笑一面”外,不少《鬼吹灯》原著书粉儿也给予肯定:“他把‘大金牙’从书里拽出来了!

  从儒雅文青变身市侩财迷 夏雨拼了!

  《寻龙诀》中,由夏雨扮演的“大金牙”本以倒卖古董为生,常为陈坤、黄渤、舒淇所饰的“摸金三人组”找活儿干、帮销赃,类似其“经纪人”。如此市侩、油滑的角色找上门来,连夏雨自己也没想到,笑称:“刚开始导演联系我,我以为是找我演胡八一呢!”好友黄渤也表示:“看他平时身板练的也好,挺斯文、端正挺拔的一个人,根本想象不出他演‘大金牙’什么样。”而为了演出“大金牙”的精髓,夏雨苦读原著,常跑潘家园儿观察生活、找古董专家聊天,观看80年代电影……更为了诠释出角色“哮喘病态”的一面,刻意减重了六七斤。当他戴上“金牙”、梳起油头、抹黑俊脸,带着卑微讨好笑容弓身出现在镜头前,他的颠覆变化令同剧组伙伴惊讶:“这就是‘大金牙’了!”

  获网友点赞:这才是正宗影帝范儿!

  《寻龙诀》上映,疯癫又病态、胆小又贪婪、碎嘴却也义气的“大金牙”形象经夏雨的巧妙演绎跃然于荧幕之上。公映仅几日,已收获好评如潮,网友纷纷表示“夏雨这次的戏路改变令人吃惊!能在人物众多的群戏里脱颖而出,吸人眼球,没点儿功底是万万不可能的!”“夏雨演技爆表!京味儿十足!真的把大金牙活生生从书里拽出来了!”“最大亮点!不愧影帝!没想到竟是他成为了全片的‘搞笑担当’!”。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寻龙诀》 《鬼吹灯》 夏雨演活大金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