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四天限行罚款超千万元 11万辆车违反限行

2015年12月23日 14: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0点,北京全市按计划解除为期四天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解除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等应急措施。据统计,四天来共有11.28万余辆机动车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今天恢复执行车辆尾号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中小学复课。这已经是短短十天内北京第二次因雾霾启动红色预警。


北京四天限行罚款超千万 11多万辆车违反雾霾红色预警解除


今日0时天津启动首个“红警”

据专家分析,本次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较本月前两次更广,重污染相关城市先后启动预警响应,各地根据预案要求和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据悉,此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有44个城市实施了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北京、邯郸、廊坊、邢台、新集、德州、衡水等7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天津市将于今日0时升级为红色预警。

此次是天津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按照相应防御措施,“红警”启动期间,天津范围内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还将停课一天,高校停止户外活动。

为何天津刚启动“红警”?据悉,主要由于此次污染从北向南消散,污染结束的过程有时差所致。

环境保护部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此前显示,12月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灰霾面积为66万平方公里,重霾面积达到56万平方公里。


截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48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天津、邢台、保定、德州、新乡、濮阳等18个城市出现严重污染。21日部分时段,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曾出现AQI达到500的情况。

各地启动红色预警效果几何?提前启动预警措施是否有必要?减排措施能在多大程度上减少污染?昨天下午,环保部组织专家对本轮重污染天气趋势进行会商,并且召开发布会,对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李国刚介绍,相比之前两次污染过程,此次重污染过程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影响区域更大。18到19号,雾霾基本只集中在京津冀区域,21号以后进一步发展到辽宁江苏,后来又到了安徽,湖北局部地区受影响也很大。另一方面,AQI指数“爆表”,达到500以上的时间延续比较长。其中安阳爆表时间达到6个小时,石家庄、邯郸都是达到了8个小时,最长的邢台AQI指数持续在500以上的情况达到21小时。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四天限行罚款超千万元 北京四天限行罚款超千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