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刘鹏:通过体育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2015年12月23日 20: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李琳海 郑直)在23日举行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实施效果评估总体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健康中国”建设将为全面小康作出重大贡献,而体育也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再过几年,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当中的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小康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之一就是身体健康,所以建设‘健康中国’也必将会为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历史任务做出重要贡献,”刘鹏说。

最新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中国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为89.6%,比2010年提高0.5%,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出现积极变化,青少年形态发育水平继续提高,学生肺活量指标逐年稳步上升,爆发力素质出现好转,耐力素质止“跌”并逐步回升,速度素质下滑趋势得到遏制,力量素质下降速度明显减缓。

刘鹏说,如今参加体育锻炼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覆盖的人群更加广泛,体育健身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方面的作用日趋凸显,他希望经过若干年努力,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逐步和发达国家缩小距离,最终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建设‘健康中国’也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刘鹏表示,“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把建设‘健康中国’的各项理念、各种措施融汇到各个工作环节当中去,使体育事业视野更加开阔,工作领域更加扩大,也会推动工作成效有进一步的延伸。”

编辑:曾珂

关键词:体育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