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南昌开幕

2015年12月24日 09:07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12月23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南昌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强卫致辞,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省领导鹿心社、朱虹、蔡晓明以及谢经荣、黄荣、安七一、杨启儒、王志雄等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王钦敏指出,一年来,各级工商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健康主题,广泛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多种服务方式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建言献策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钦敏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各级工商联要紧密联系形势发展和工作实际,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实践中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动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以产业迈向中高端为方向实现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升。

王钦敏提出了2016年工商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点工作。他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增强发展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经济服务工作,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加快推进商会改革,不断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强卫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国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始终情系江西、关心江西,为助推江西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这次全国工商联执委会议在南昌召开,同时举办知名民营企业助推江西发展升级大会,是全国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支持江西发展的重大举措,再次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对江西的深厚感情,必将为江西“十三五”时期加快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奋斗目标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强卫介绍了江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山清水秀、风景独好的省情及蓬勃发展态势、“十三五”发展战略布局。他指出,我们始终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见》,建立了省级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制度,建立实行企业“月谈会”制度,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万企培训”和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监测及第三方评估等一系列活动,真心实意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力推动了全省非公经济大发展。“十三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破除各种形式的隐性壁垒,放手、放心、放权鼓励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推动江西非公经济迎来辉煌发展的黄金五年。

强卫向与会嘉宾发出盛情邀请。他说,吃在江西有口福、游在江西饱眼福、住在江西全家福,投资江西一定会更幸福。当前,江西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得天独厚的后发优势更富价值,风景独好的绿色优势更具魅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鲜明。我们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投资江西,在山清水秀的赣鄱福地书写事业和生活的美好篇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 民营经济 南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