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最走心”辞职信长达3页提14条建议 网友:喊他来我公司(图)

2015年12月24日 15:10 | 来源: 华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写“最走心”辞职信 长达3页提14条建议(图)

男子写“最走心”辞职信 长达3页提14条建议1

林先生的离职信中,详细罗列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受访者供图


满满三页!最走心离职信除吐槽还有14条建议

这样的员工你会留下吗?

-“进一步培训检验人员。”

-“将生产会与质量会一起召开。”

-“公司应该把精力放在产品质量上,如不改进,将被淘汰。”

-“工作内容不专一,事情全部加在一个人身上,项目就没法开展了。”

昨日,一封离职信在微博流传,虽然没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般潇洒简单,但也颇具情怀和“走心”,满满3页的信中,写明了离职理由:“工作内容无法满足我对一个工作的定义”,并提出14点建议。对此,部门领导表示建议具有可行性,但总经理看不看得到,还是一个未知数。那么,问题来了,这类人在职场上受不受欢迎呢?

工作与心中定义不符

他写信申请离职

12月21日,网友“刘林Beggar”在新浪微博图文爆料,称收到公司一同事的辞职信,打开一看,满满3页纸,不仅详细陈述公司存在的一些弊端,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简直堪称“呕心沥血之作”。

“好走心的离职申请”、“原来离职信可以写这么多”、“干啥的,喊他来我公司”……网友看后,纷纷留言评论道。

记者看到,该网友晒出的离职信为打印版,一共3张,每一张A4纸上都写满了字。信中,作者开门见山地提出了离职理由:“现在工作环境、时间、内容无法满足我对于一个工作的定义,特申请离职。”

男子写“最走心”辞职信 长达3页提14条建议2

商报图形 唐慧佶 制


长达3页的辞职信

除了吐槽还有14条建议

昨日,发帖网友刘林告诉记者,她是渝北空港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行政人员,离职信是公司一名男同事所写。刘林称,看到离职信后,她觉得很“走心”,便发到了网上。对于同事的离职申请,刘林还表达了惋惜,“公司失去如此员工真是一大损失。”

刘林还表示,这名男同事对公司存在的一些问题很是了解,并大胆地写进了离职信里,甚至还提出了建议。

记者看到,除了写明离职理由、工作交接,离职信的大部分内容都与工作情况有关,涉及生产场地、技术、福利等五大项,对每项存在的问题都给出了建议,如“进一步培训检验人员”、“将生产会与质量会一起召开”、“根据实际分配人员”等,分别提到了质量意识、技术服务、增加福利等,记者数了数,一共有14个方面的内容。

花两小时写成

希望领导看到建议

随后,记者联系上写这封离职信的林先生。

“这只是一份工作,我不想被它套牢。”今年28岁的林先生称,自己在这家公司从事项目管理工作,月薪为4000多元,上班的这一年多以来,因为加班多、事情繁杂,自己时常觉得心累,便提出了离职。“写这封离职信虽然花了我2个小时,但抛出的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是我和大多数同事想说的,以前不好说,现在可以一吐为快了。”林先生说,虽然即将离开,但希望公司领导能看到信中的建议,并因此改变一些不合理的管理方法。

林先生称,部门经理已同意他的离职申请,接下来,他将陆续办理离职手续。

回应

部门经理:

建议颇具可行性

昨日,记者联系上林先生所在部门的刘经理,他表示,他也认真看了离职信内容,“描述的问题都是存在的,小林很有勇气,将问题以书面形式提出,还罗列出具体的建议,这些建议囊括生产的多个环节,颇具可行性。”

刘经理还说,小林提出离职时,两人就有过交流,他试图挽留,但小林态度坚决,他也只好尊重小林意愿。

刘经理表示,林先生的离职信最后将被送至公司总经理处,但总经理能否看到,还是一个未知数。记者试图采访公司总经理,但刘经理却拒绝透露。

专家

男子有职业道德和操守

在职场上会受欢迎

对此,华威人才市场总经理李舒雯表示,林先生将公司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反映时,并没有谩骂和责怪,而是提出中肯的建议。他的行为,除了具有较强的职业道德,还有一定的职业操守和责任心,“不管他的建议是否可行,但表达的都是真心话,因为从内心上希望老东家能有序发展。”

李舒雯表示,林先生这类人士,在职场上会积攒好的口碑,也会越来越受欢迎。对于企业来说,如果遇到类似林先生这样有责任心的员工,还是应该尽可能地挽留。

商报记者 朱婷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