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萨拉热窝空气污染严重中小学停课

2015年12月24日 16: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萨拉热窝12月23日电(记者韩建军)波黑萨拉热窝州政府23日宣布,由于空气污染严重,该地区所有中小学24日起停课。

根据州政府教育部门通告,萨拉热窝州中小学24日和25日停课,下周将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复课。州政府同时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尽可能采取防护措施。

萨拉热窝不少超市当天增加了口罩等防护产品的供应量,一些志愿者在市中心向过路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萨拉热窝近一个月来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降低。萨拉热窝国际机场多次延迟或取消航班,路面交通受到影响,萨拉热窝市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当地气象部门说,这是萨拉热窝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

萨拉热窝四面环山,冬季少风,大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另外,萨拉热窝不少居民冬季燃烧煤炭或木柴取暖,排放大量烟尘,也加重了大气污染。(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萨拉热窝空气污染 中小学停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