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拟修宪取消恐怖分子法国国籍

2015年12月24日 16: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2月23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理瓦尔斯23日宣布,政府内阁会议当天讨论并拟提交议会的修宪法案,内容包括对出生于法国而获得法国国籍、因恐怖罪名被判刑的双重国籍者取消其法国国籍的条款。

瓦尔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还宣布,议会下院国民议会将于2016年2月3日开始讨论这个修宪法案。

巴黎11月13日遭受严重恐怖袭击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曾宣布这项反恐动议。近年来,反对党共和党一直在推动这项政策,但执政党社会党和其传统盟友绿党的一些重要政治家则表示反对。观察家认为,相关条款最终被写入修宪法案,显示法国政府希望加大反恐力度。

瓦尔斯说,超过1000名法国人加入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极端组织,其中600人仍留在当地,约250人已回到法国本土。瓦尔斯说,不少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极端分子来自法语国家,这些人被按照语言类别进行集结、培训,并且在筹划对法国进行恐怖袭击。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日前宣布,自11月13日法国恢复边境检查以来,法国边境警察已经因其可能威胁法国的安全和公共秩序而拒绝3400多人入境。法国警方在本土实施了近2900次搜查,逮捕和羁押了600多人,缴获了440多件武器和近100万欧元现金。

近期,法国警方要求在圣诞节期间,对教堂等宗教场所加强安全警戒,防止恐怖袭击。从12月20日起,搭乘国际列车往返法国与比利时、荷兰的乘客需要接受严格的安全检查。(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法国 修宪 取消恐怖分子 法国国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