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穆斯林家庭赴美度假被拒入境引争议

2015年12月24日 16: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2月23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一个穆斯林家庭近日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准备乘飞机赴美国度假时,在机场被美国国土安全部门阻止登机入境美国,且未说明任何理由。美方做法被指涉嫌歧视,在英国引起广泛争议。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23日报道,穆罕默德·塔里克·马哈茂德来自伦敦,他与家人共11人计划15日搭乘挪威航空公司班机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度假。马哈茂德一家当天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走完安检程序,准备登机前往洛杉矶时,美方突然取消了他们的旅行资格,拒绝他们入境美国,且未说明任何原因。

报道援引马哈茂德的话说,他们为这次旅行筹划数月,本打算带着孩子到美国迪士尼乐园游玩,孩子们对此期待已久。美方的做法让他们感到“被羞辱”和“被疏远”。

马哈茂德说,自己和家人都是守法公民,他们的遭遇“非同寻常”且“令人难堪”。他认为,美方最后一刻取消他们赴美资格,是因为美国近期遭遇袭击事件后“认为每个穆斯林都构成威胁”。

马哈茂德所在选区的英国议会下院议员斯特拉·克里西就此事致信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他介入事件并向美方讨个说法,保证英国公民在自己国家不因信仰受到歧视。她认为,美方的做法只会激发憎恨和争议。英国首相府发言人随后答复,卡梅伦将会“考虑”克里西提出的问题,并在适当时机予以回应。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7日发表过激言论,要求美国“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同时要求美国境内清真寺也应接受详查,否则美国恐遭更多类似“9·11”的袭击。这番言论招致多方批评。在英国一项网络请愿活动中,超过20万人要求政府拒绝给特朗普发放入境签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英国穆斯林家庭 赴美度假被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