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空军高官:F-35某些情况下比F-22更难被跟踪

2015年12月24日 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作为当前美国最重要的武器采办项目之一,F-35战斗机项目2015年取得了积极进展。一位美国空军高层官员公开透露,F-35在某些情况下比F-22战斗机更难被跟踪。

    

美空军高官:F-35某些情况下比F-22更难被跟踪

资料图:F-35A战机编队

近日,美国国会通过的预算法案增加了13.3亿美元来增购11架F-35。另外,12月14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签署备忘录,指示美国海军未来几年内将F-35C的预算采购量增加31架。这些举动显示,曾经备受争议的F-35项目现已获得美国政界更广泛的认可。

美国媒体认为,之所以出现这些情况,是因为自2001年洛马公司获得F-35项目研制合同以来,2015年是该项目发展最为成功的一年。

性能方面。F-35三种型别飞机都已满足低可探测性的“关键性能参数”,一位美国空军高层官员公开透露,F-35在某些情况下比F-22战斗机更难被跟踪。其任务系统提供360度综合状态感知的能力已经经过了反复验证,而显示任务数据的高科技头盔的有关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据悉,F-35总计800万代码行的软件编写正在稳步推进。此外,F-35经证实比过去的低可探测性飞机更容易维护,意味着该机的使用成本更低。

试验方面。F-35已完成了其8000架次飞行试验的78%,10月美国海军完成了F-35C第2轮海上试验,完成了66次弹射起飞和拦阻着陆,提前1天完成了100%的试验点试飞工作。2014年的首轮海上试验也取得了很大成功,美国海军试验人员表示,该机易于操纵并在首轮海上试验中展示了卓越性能,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试飞团队也给出了相近的评价。另外,F-35空中加油、武器分离和机炮使用等试验也在按计划进行。

使用方面。F-35现已有10个使用基地,超过145架进入飞行状态,并已累计完成超过4.5万飞行小时,超过240名飞行员、2400名维修人员完成了培训。今年7月份,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F-35B首个中队达到作战状态,美国空军则计划2016年建立首个F-35A作战中队。另外,有12架F-35A正由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荷兰、挪威等国际合作伙伴国使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F-35 F-22 美国 战斗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