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印发表联合声明 主张建立打击IS广泛反恐联盟(图)

2015年12月25日 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印发表联合声明 主张建立打击IS广泛反恐联盟

俄印发表联合声明 主张建立打击IS广泛反恐联盟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对俄罗斯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图为莫迪和俄总统普京互赠礼物。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和印度主张建立一个打击“伊斯兰国”(IS)的广泛反恐联盟,这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普京在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后说:“两国主张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主张促进阿富汗的和解进程。我们坚信,组建一个广泛的反恐联盟,一个基于国际法、在联合国领导下的反恐联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莫迪证实,俄印两国在反恐问题上立场一致。

莫迪说:“我和普京在国际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接近。我们都相信,世界应该团结起来,在反恐上采取联合行动。”

俄罗斯与印度在联合声明中称,“强烈谴责恐怖主义的一切表现形式,只有全世界团结起来,不加选择、不采用双重标准地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时,才可能有效打击全球的威胁。”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设宴招待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莫迪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同普京的交谈“富有成效”。

报道称,莫迪日前对俄罗斯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24日,莫迪还将会见俄罗斯商界领袖,并同普京开始正式会谈。

外媒称,莫迪的访问被认为是他同普京增进个人了解和好感的机会,并让两国关系“重新走上正轨”。报道指出,俄印贸易额达100亿美元,双方可能会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其中许多是防务合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印发表联合声明 建立打击IS广泛反恐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