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京津冀公交一卡通启用 河北四市将与京津公交卡互通

2015年12月25日 10:21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京津冀公交一卡通今天(25日)启用,河北张家口、廊坊、保定、石家庄四市将与京津实现地面公交卡互通。河北交通一卡通首发仪式在保定市举行。

记者在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了解到,河北交通一卡通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保定市政府和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河北交通一卡通公司的负责人将共同启动仪式。河北交通一卡通的卡片正面是蓝色,有河北省地图的图案。最下面写着“河北交通一卡通”和“河北一卡通”,右下角有着“交通联合”的标志,贴有这个标志的京津冀三地“交通联合”。今后在京津冀公交车上看到这个标志,就能使用一卡通的卡片了。

工作人员介绍说,卡片的正面是由河北省统一的图案,背面是各地自己决定。保定交通一卡通的背面是大红色的,正中间写着“保定”二字。据了解,河北省确定首先在保定、沧州两市启动一卡通发卡试运行。石家庄等城市在全部完成设备改造后陆续启动发行工作,具体时间请各市居民留意当地公交部门通知。另外目前保定和沧州拿到卡片的市民也不能马上使用,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

按照《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到2017年,在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互联互通城市数量,扩大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的范围。届时,河北省居民持一张卡片,将可在京津冀的地铁、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运输领域畅行。不仅如此,未来河北交通一卡通还将兼具公共事业缴费、小额消费、旅游出行等多种服务功能,三地市民不仅可以异地乘车,还可以在签约的旅游景点、超市、饭店内持卡消费。充分满足市民方便、快捷、现代化的出行服务需求。河北省城市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与北京、天津两地相比,河北省的情况更为复杂,标准也各不相同,升级改造工作难度很大。

目前,京津冀三地联网正处在初步的运行阶段。由于系统较为复杂,技术难度高,刷卡设备还有卡片信息、后台系统等均处在磨合阶段,应用初级有可能出现一些技术问题。如果给乘客的使用带来不便,也请大家谅解。 (保定台记者张岩)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京津冀公交一卡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