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四川省委深入剑阁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培育增收产业

2015年12月25日 10:47 |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12月14日—1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四川省委主委张雨东带领民进四川省委副主委、广元市副市长赵爱武以及省政协、民进、国税、中国银行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督查组,深入剑阁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基层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方式调查了解了剑阁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张雨东带队先后深入摇铃乡唐家村、碑垭乡松柏村等地农户家中进行实地查看,与农户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切身感受。在扶贫联系卡面前,张雨东详细查看帮扶挂联登记情况,并不时和驻村第一书记交谈,询问他们每一村每一户扶贫规划情况。走进贫困户家中厨房掀开锅盖、走进睡房掀开被子,认真询问他们吃得怎么样?睡觉冷不冷?当看到有的贫困户家中还装有安全饮水过滤装置时,张雨东叮嘱随行乡镇领导一定要解决好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保证群众生活安全。在各贫困户家中,张雨东都要走进每一户圈舍,查看他们生猪养殖情况,并不时叮嘱随行县乡领导,在新修建房屋时一定要注意把家禽养殖圈舍和厨房、睡房分开,避免禽流感等疾病的传播。

围坐在火堆前,张雨东和贫困户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脱贫想法,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一定要充满信心,培育增收产业,县、乡、村要继续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实现收入再提升创造良好条件。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听取了由剑阁县委副书记张大勇代表县委、县政府作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督查组及时反馈了督查意见,同时对今年的扶贫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打算。最后,张雨东充分肯定了剑阁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创新推进,活动开展有序有效。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脱贫攻坚工作未来规划要和中央精神保持一致;二是要做到信息共享、统筹规划;三是土坯房的改造要结合改变村民的不良生活习惯;四是在数据分析和问题分类上要下深功夫,真正做到精准,在提高扶贫效率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强调。

广元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政协主席蒋茂成等领导参加了督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四川省委 剑阁县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