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庆油田分公司遭举报污染草原 环保部:不属实

2015年12月25日 11: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大庆油田呼伦贝尔分公司遭群众举报原油泄漏污染草原,经环保部调查,两口涉事油井均已停产,无原油泄漏痕迹。

2015年10月27日,调查组前往呼伦贝尔市与举报人取得联系,通过牧民带路指证了位于新巴尔虎右旗海拉尔油田的两处涉事油井。现场调查发现,两口油井均已停产,周边植被恢复尚可,无原油泄漏痕迹。近期,新巴尔虎右旗境内4个作业区也未出现因原油泄漏造成的污染事件。举报材料中反映大量原油泄漏污染草原的情况不属实。

经了解,这一区域2013年曾发生过两次冒水现象。2013年5月13日一水井发生喷水,井口渗水被油田人员及时控制,污油污泥被清理。2013年6月13日,因封井阀门被盗,井场围栏内井筒冒水,油田人员采取措施1小时后井场恢复。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将督促呼伦贝尔市环保局加强对大庆油田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管,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资料显示,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海拉尔油田油气开发,包括6个采油作业区。目前31个建设项目均获得环评批复,6个产能区块项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验收。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大庆油田遭举报污染草原 不属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