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安徽贫困生出钱请领导吃饭 涉事小学校长被撤职

2015年12月25日 13:35 | 来源:安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安徽宿州:“贫困生出钱请领导吃饭”涉事小学校长被撤职

“安徽宿州一小学要求受助贫困生出钱请领导吃饭”一事有了新进展。

据安徽商报官方微博12月25日消息,针对贫困生出钱请领导吃饭事件,宿州市埇桥区通报称,对宋庙小学校长马纪杰撤职处理,并将严查类似事件的发生。

安徽商报昨日(12月24日)报道称,11月,安徽宿州宋庙小学30名贫困生收到了企业捐助的爱心款,每人1200元。但钱还没拿到手,学校就要求受助贫困生每人拿200元请吃饭。活动当天,在学校领导的邀请下,村镇领导、校领导、企业及受助学生一起吃了饭。

据学生家长介绍,当日(11月11日)中午参加饭局的共有七八十人,共开了9桌左右。

然而,家长们向记者反映,当日学校请客吃饭的钱并不是学校掏的,而是学校向受资助的30名学生“要”的,每人拿出200元,共计6000元。

记者就此向贫困生家长求证,家长告诉记者,学校的确退了钱,就在记者来采访的一小时前。

记者联系上当日给贫困学生们捐款的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活动当日的确接受了校方的宴请,但并不知道钱是贫困生的。

“当日中午吃完饭后,我们本来准备自己付钱,但因为校方盛情难却,所以最后他们请了客。”该负责人说,“我们确实不知道钱是学校向贫困生收的。如果知道,说什么这顿饭我们都不会吃,拿贫困生的钱吃饭,这太不道德了。”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贫困生出钱请领导吃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