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全国总工会2015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金额50亿

2015年12月25日 14:54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24日上午,全总举行201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主持发布会,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介绍送温暖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悉,工会今年开展送温暖活动资金投入将再超往年,预计会达到50亿元,其中全总投入资金3.53亿元;活动期间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1000万人次以上。

2016年“两节”送温暖的主要任务有三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通过富有成效的宣传,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职工为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干事创业的热情,引领职工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业务本领,凝聚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二是扎实推动党和国家民生政策有效落实,发挥制度保障的作用。通过调查了解推动落实,努力实现国家法规制度政策对职工的全覆盖,发挥国家制度保障的应有效应。

三是通过各级工会的入户走访慰问,切实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根据困难职工情况,提供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积极鼓励困难职工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想法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他们逐步摆脱困境。

另外2016年送温暖工作中还要重点关注“四类重点行业、地区”和“四类重点人群”,在此基础上还要突出四个方面的维权和服务工作。

四项帮扶措施包括:通过工会帮扶中心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生活救助;利用爱心医院、爱心药店等帮扶平台,对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的进行医疗互助和大病医疗专项救助,一些地方工会还将为患白内障、肾衰竭等疾病的困难职工提供免费治疗;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教育专项救助;依托工会职业培训和介绍机构,以就业困难职工家庭、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为对象,提供促就业专项援助。

关于在新一年帮助农民工就业方面的具体计划,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表示,当今,“招工难”、“就业难”这“两难”趋于常态化,普工“招工难”反映了农民工供给的有限性,技工“招工难”反映出转型升级过程中技工人才的短缺性。对此将采取“互联网+农民工服务”的方式方法,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新形式为农民工提供网上职业培训服务,同时,在具体服务基础之上,推动国家在农民工市民化、农民工享受平等公共服务方面推动国家有关单位和部门制定法律法规和政策等。

全总新闻发言人王晓峰表示,自1992年启动送温暖活动以来,工会帮扶工作已实现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据统计,截至2014年,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527.2亿元;“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85.3亿元;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筹集资金218.8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77.5亿元。(记者 苏泽旭)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全国总工会 两节送温暖 金额5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