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厦门举行

2015年12月25日 16:04 | 作者:照宁 陈木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2月25日电(记者 照宁 通讯员 陈木金) 12月25日,致公党厦门市委联合致公党广州市委、致公党昆明市委、致公党北京市海淀区委等单位在厦门博物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 “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仪式。


12月25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式在厦门博物馆举行。_副本

12月25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幕式在厦门博物馆举行。


该图片展的很多珍贵资料源于海外,全面反映了华侨为祖国抗战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建立的卓著功勋,特别是中国致公党广泛发动、组织海外华侨、洪门人士与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和支持祖国与所在国的抗战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图片展共分为“声援祖国”、“奔赴国难 投身抗日”、“参加侨居地反法西斯战争”三大部分,通过回顾历史,以纪念华侨抗战功绩,传承爱国爱乡传统,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


开幕式上,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厦门委主委俆平东致致辞。2_副本

开幕式上,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厦门委主委俆平东致致辞。


抗日战争中,华侨积极建立抗日团体,进行轰轰烈烈的抗日动员与组织工作,组建了跨国家、跨地区的华侨抗日阵线;不遗余力地捐资助财,抗战期间华侨捐款总数超过13亿元国币,成为祖国抗战时经济的强大支柱;3900余名南侨机工牺牲、病亡或失踪过半,战后仅存1748名;大批华侨飞行员服役于祖国空军和美国“飞虎”队,立下赫赫战功。


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左一)在为观展嘉宾进行解说。_副本

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左一)在为观展嘉宾进行解说。


“今天,我们以图片展形式展现华侨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形象,希望社会各界能够铭记海外侨胞的历史贡献、传承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也希望藉此激励在新时期的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致公党厦门市委主委徐平东在致辞中说。“我觉得这个图片展意义重大,通过参观展览让我们得以回忆过去、缅怀先烈,对现在的年轻人更有着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88岁高龄的致公党员丘鼎民告诉记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华侨 抗日战争 图片展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