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5万名库尔德人街头抗议土针对库工人党行动

2015年12月27日 16: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7日,约1.5万名库尔德人在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参加游行示威活动,以抗议土耳其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

报道称,示威游行组织者是多个库尔德人联盟。很多抗议者手持海报,上面带有在土耳其被捕的库尔德工人党领袖阿卜杜拉·厄贾兰的照片。

据当地警方资料显示,游行示威平稳进行,没有发生冲突。据悉,参加游行的人数是预计人数的两倍。

报道指出,今年7月20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与叙利亚交界的苏鲁齐发动恐怖袭击造成33名库尔德积极分子死亡,之后叙利亚东南部省份警察被杀,库尔德工人党宣布对此负责,这两次事件后,土耳其局势急剧恶化。库尔德武装分子的袭击行动已造成200名警察、军人和平民死亡。

而土耳其空军自7月24日开始空袭土耳其东南部省份和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阵地。在5个月内,土耳其军队共消灭了约17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库尔德人 土耳其 工人党 游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