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至保定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2015年12月27日 21: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天津至保定铁路将于28日开通运营,天津到保定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36分压缩至1小时左右,东北到华北、华南、西南地区间的运行时间也将大幅度压缩。

天津至保定铁路自天津铁路枢纽天津西站起,经河北省霸州、雄县、安新至保定,线路全长158公里。全线设天津西、胜芳、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漕河、保定等8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

天津至保定铁路2010年7月开工建设,2015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天津至保定铁路作为重要的路网联络线,不仅与京沪高铁、津秦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城际等高速铁路相连,而且与京广铁路、京九铁路、京沪铁路等普速铁路贯通。

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铁路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结构,形成我国东北与华北、华南、西南地区间的便捷铁路通道,同时更好地发挥高铁互连互通成网效应,极大缓解北京铁路枢纽压力,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对加快沿线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及环渤海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天津至保定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