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昆明市委 “同心致福”奉献社会

2015年12月28日 09:23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日前,致公党昆明市委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获悉,致公党昆明市委开展“同心致福”扶贫活动,为石林县贫困地区争取到50余万元资金支持发展建设。

今年,致公党昆明市委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成绩显著,共提交11个集体提案,8件代表建议。其中,《关于挖掘和保护昆明近代历史文化资源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优秀集体提案,《关于市级行政中心呈贡新区配套住宅区成立社区居委会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目前,呈贡区政府已立项拨款110万元用于市级行政中心呈贡新区配套住宅区社区居委会建设,使今后社区居委会工作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此外,涉及昆明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调研的27个课题已结题。今年,致公党昆明市委首次把党内监督工作聚焦基层组织;首次建立基层委员会秘书长联系会议制度;首次成立退休支部,发展19名新党员,现全市致公党员数达564人。

今年来,致公党昆明市委积极开展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科技、教育和卫生”下乡等“同心致福”扶贫活动,向石林县小色多村捐款3万元用于修缮水渠,工程实施后可有效改善村里的生产用水灌溉,提高供水效率,节约水资源,为群众带来长远经济效益。同时,还为石林县鹿阜街道办事处共计争取50万元资金,用于开展技术培训、新农药、地膜等农资补助,建设文化广场等,动员企业向石林县螺蛳塘小学、青山小学、大哨小学捐赠价值6万元的图书。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开展引智引资服务社会,协助援建官渡区金马街道东华路社区金祖鑫健华图书馆和寻甸河口镇初级中学黄甘泉伉俪健华图书馆等,现美国加州华人健华社在昆援建了9个图书馆。致公党昆明市委还积极协调爱心组织,向禄劝、石林的学校捐献学习和生活用品,为贫困地区送去关爱。明年,致公党昆明市委将实施“人才兴党”战略,推进自身建设,在锐意进取中实现开门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昆明市委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