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吃什么对眼睛好 电脑族必备“养眼食谱”

2015年12月28日 09:39 | 来源:爱美女性网
分享到: 

萝卜粥

材料:

胡萝卜60克,菊花20克,粳米30克,葱、盐、味精、香油适量。

做法:

胡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盘中备用。菊花加水适量,水煎2次,煮沸20分钟,将2次滤液(约500毫升)合并。

与胡萝卜、粳米共同煮粥,等粥热时,加入葱、盐、香油调味品,即可食服。

枸菊决明子粥

材料:

决明子15克,菊花10克,枸杞1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煮粥,每日1次。该粥也可在服用时加些蜂蜜,能增加其润肠作用,枸杞同时有明目效果。

猪肝绿豆粥

材料:

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绿豆、大米洗净、同放锅中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至八成熟时,将切成片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即成。

这种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那些面色腊黄、视力减退、礼物模糊的体弱者。

桑葚粥

材料:

桑葚3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

做法:

将桑葚洗净后与糯米同煮,待煮熟后加入冰糖。该粥可补肝养血、明目益智。

用于肝亏肾虚引起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耳鸣腰酸、须发早白等症。

山药粥

材料:

干山药片30克,糯米50克。

做法:

山药、糯米加适量沙糖同煮粥。可供早晚餐温热食用。

该粥补脾胃,滋肺,补肾固精。适用于脾虚腹泻,肾虚遗精、慢性久痢、虚劳咳嗽、气血不足、纳食不香,口干喜饮、大便秘结。

有助于近视恢复的三款食疗药膳

枸杞猪眼沙锅

原料:

枸杞30克,猪眼二对,桂圆肉100克,山茱萸15克。

制作:

枸杞、山茱萸洗净入布包;猪眼洗净。锅置武火上,放入熟猪油少许烧热,下生姜、大蒜炸金黄色,放入猪眼、桂圆、料酒、精盐、下水烧。

撇去浮沫,下药包,待汤翻滚后倒入沙锅内。猪眼炖至软烂,撒入葱花、鸡精即可佐餐。

功效:猪眼酥嫩,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亏虚,视力减退。青少年近视眼等患者食用有助于近视恢复。

鸡肝蛋汤

原料:

鸡肝150克,鸡蛋2个。

制作:

锅置火上,下猪油少许烧九成热,下生姜、大蒜炸金黄色,弃去,放入鸡肝煸炒几下,入高汤煮沸,投入鸡蛋、精盐、葱花、鸡精即可。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安胎,安五脏,美容。适用于青少年近视眼,气血亏虚,未老先衰等患者食用。

青少年常食用该要上有助于预防近视,帮助近视恢复。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维生素A。

黄芪牛肉

原料:

黄牛瘦肉200克,黄芪50克,毛肚250克,当归20克。

制作:

牛肉去筋络,切薄片;毛肚洗净切片;二味中药水煎取药汁备用。炒锅置火上,入植物油烧六成热,下豆瓣油和泡辣椒段炒香。

投入姜米、大蒜和花椒炒几下,投入牛肉、毛肚,再下醪糟汁、精盐和鸡精煮开,添入鲜汤煮沸,然后加牛油和药汁煮沸,慢熬即可。

功效:补益气血,强筋健骨,调理五脏。适用于气血不足之近视眼患者佐餐。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了吗?你学会这些“养眼食谱”的做法了吗?可以多多尝试做这样药膳,既美味可口,还能保护你的眼睛,何乐而不为呢?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吃什么对眼睛好 电脑族 养眼食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