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孝感市委会召开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大会

2015年12月28日 10:19 | 作者:蒋宝利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5日下午,民建孝感市委会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大会在湖北工程学院音乐厅举行。中共孝感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周先来,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韩民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孝感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陈鸿杰在会上作报告。民革、民盟、农工党市委会,市工商联、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孝南区委统战部、孝昌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1


韩民春副主委肯定了民建孝感市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孝感市委会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一要加强思想建设,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继承民建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民建事业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三要认识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民建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周先来在讲话中回顾了民建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民建孝感市委会成立以来为孝感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作用。他强调,要以纪念建会7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把制定和实施孝感“十三五”规划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孝感民建组织建设成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制度上健全,符合新世纪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陈鸿杰代表民建孝感市委会作主题报告。报告重温了民建成立前探索、求存、奋进的历史选择、民建成立后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孝感民建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民建孝感市委会将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的精品和亮点;不断与时俱进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五种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动员全市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孝感的实践、为孝感“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实施作出新贡献。

会员代表姚保林作了《牢记使命敬业奉献就是对民建成立70周年最好的纪念》的发言,阐述了其入会后的心路历程,与民建组织共成长,为会添光彩。

最后,民建孝感市委会向所有来宾呈现了一场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以歌舞、朗诵、独唱、组合唱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孝感民建会员的风采,纪念大会在鲜花和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孝感市委 民建成立70周年

更多

更多